裝潢百科

如何設計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標語?

2021-08-19 12:07:41
  1. 展顯產品獨特賣點

    根據產品與其它競品的不同之處,訴求產品特徵,以利益吸引消費者。例如屈臣氏「我敢發誓,我們最便宜!」中興米「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2. 一般大眾認同的理念

    容易讓消費者在認同廣告語的同時,接受品牌。例如「好東西就要和好朋友分享」,「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3. 從競爭者角度出發

    另闢蹊徑,尋找不同的市場方向,從競爭者角度訴求自己的地位。例如最安靜
  4. 向消費者提出疑問

    丟出一個問題,引起大眾的注意力和好奇。
  5. 提醒消費者

    喚起消費者可以透過購買該產品,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或是教導消費者如何分辨自家產品。
  6. 從心理利益出發

    從心理上訴求產品所帶來的利益,也是吸引消費者注意的一種方式。特別是同質化的產品,難以找到獨特賣點時,此策略非常有效。
  7. 描繪美好的感受

    訴求產品所給人帶來的感受。例如可口可樂「擋不住的感覺」、雀巢檸檬茶「自然涼快到底」。
  8. 消除疑慮和誤會

    一般用於新產品,在上市之初,打消消費者原來存在的錯誤觀念。例如博士倫隱形眼鏡「戴博士倫,舒服極了」。
  9. 令人回味再三的文字實力

    出色的語言表達方式也會讓人耳目一新。比如de beers「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Titus「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10. 表現品牌形象

    多以正面、大器的文字,使消費者看到文字時就能與品牌連結,形成正面的品牌形象。例如遠傳「只有遠傳沒有距離」、華碩「華碩品質,堅若磐石」。
  11. 引起品質聯想

    以訴求原產地、企業背景或專家身份,讓人產生品質優良的聯想。例如「台東出好米,好米在縱谷」、日立冷氣「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非常稀少」。
  12. 消費者定位

    直接告訴消費者自己的定位,引起目標人群的關注。波蜜果菜汁「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台新銀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13. 標新立異吸引關注

    以一些新奇獨特的角度或手法,突出廣告的差異性,引起受眾的注意。例如礁溪老爺酒店「有些任性,大人才懂」。
  14. 創造概念 引領潮流

    透過挖掘或創造某些概念,形成一種說法,引導消費者的觀念。比如:中華電信4G「世界越快?心 則慢」
  15. 公益形象塑造

    一些受限制的行業,採用公益廣告來建立品牌形象。例如菸、酒類。
  16. 攻擊競爭對手

    這也是炒作的一種方式,可能會引起對手的反擊,從而引起大眾的關注。許多知名品牌多年來單方面挑釁、彼此嘲諷的例子,不勝枚舉,例如百事可樂時不時就要挑釁可口可樂,麥當勞和漢堡王之間的故事都可以寫成一本恩仇錄。
  17. 展現個性

    透過個性化的理念訴求,引起消費者共鳴。比如:麥當勞「I’m lovin it」、台灣啤酒「有青才敢大聲」。
  18. 心理暗示

    以比喻的方式提醒消費者。例如林鳳營「我家養了一頭牛」、全家便利商店「全家就是你家」。
  19. 號招行動

    通過煽動性語氣來影響受眾,做出消費行為。例如康貝特「喝了再上」,日立冷氣「聽了再買」、雀巢咖啡「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20. 關心消費者

    顯示出品牌和消費者站在同一陣線、了解消費者的需求,或用於建立形象。麥當勞「麥當勞都是為你」、保力達蠻牛「你累了嗎?」

當然,創作廣告語的角度還有更多。而且,很多時候,還需要綜合考慮以上各種角度來衡量廣告語,在創作中不斷修正,才能創作出更優秀的廣告語。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