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海報設計的十大技巧

2021-08-19 11:32:13
  1. 製造一個最佳閱讀距離:海報最優先考慮的通常是凸顯畫面中的關鍵人物。而在海報中關鍵資訊應該通過最佳閱讀距離去吸引人們的眼球,並在文本中展現出一種層次感。
    三種層次:
    (1) 標題,增加設計感
    (2) 細節,這張海報需要給你傳達什麼資訊
    (3) 精細列印。
  2. 突出對比:主題與背景形成顏色和種類的突出,平淡無奇的海報沒有辦法達到目的,此項請大膽嘗試。
  3. 考慮尺寸和場所:這是海報設計師應該要有的基本知識,但還是提醒你一下以免你一時不小心忘了。
  4. 做出樣品:可以先做出同比例小尺寸的海報,畢竟有時想像或是電腦畫面中的樣子,和實際製作出來的成果會產生落差,那為什麼要做小尺寸的呢?因為成本考量啊!
  5. 幽默感:設計一個有趣的圖像,運用一段耐人尋味的文字,有幽默感的情境,會讓人印象更深刻。
  6. 大膽留白:已經在設計領域任何行業都突出的一個點了!刪除不必要的元素,少即是多。
  7. 行動號召力:簡單的說,就是讓人有參與感,有互動的感覺。
  8. 印刷很動要:根據不同用途設計字體大小,色彩飽和度呈現,不容易因為陽光照射而褪色,可以讓海報生命週期更長。
  9. 使用一個很酷的印刷技術:運用不同的紙張和印刷的技術來達到一個很酷的效果。
  10. 樂趣:設計的時候樂在其中,通常都會有更好的效果。當完成了一個自己很滿意的海報,覺得這一切都非常有趣。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