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辦公室裝潢門禁系統的安裝知識

2019-08-21 12:40:11

安全系統對辦公室的重要性

要說安全系統,辦公室和住宅相比沒有太大差別,安全第一,但是辦公室多了一層商業機密,所以辦公室專設有門禁系統。安全問題一直是非常困擾企業的,辦公室設計裝修也在這個問題上非常用心,對於保護企業商業機密和重要檔,門禁系統絕對不可缺。

何謂門禁系統?

所謂門禁系統,統稱為管理控制系統,是集現代管理安全技術跟識別技術為一身的合體,運用了多種科技技術和通訊技術。除了辦公室辦公室設計裝修會用到,機房、銀行、賓館、軍械庫、機要室、工廠都會使用到。門禁系統原理是由控制器、讀卡器,電控鎖開門按鈕等組成,通過電腦裝有門禁系統的軟體來管理系統中所有的資訊分析與處理。單個的控制器可以組成一個簡單的門禁系統,用來管理一個或兩個門。

 

安裝上一般在進門處安裝讀卡器,在讀卡器感應範圍內,需要注意不能靠近或接觸高頻或強磁場,並需配合控制箱的接地方式。在出門處安裝出門按鈕,電磁鎖安裝在門和門框的上沿,保證安全性與美觀性,控制器和電源箱可採用現場安裝或安裝于弱電井內。現場安裝控制器的優點在於節約線材的使用,控制器安裝于弱電井內便於系統日後的維護和系統的安全,也可將控制器箱安裝在讀卡器上方,靠近電磁鎖處。

 

辦公室裝潢門禁系統的安裝知識-建材挑選-狸樂聚商業空間︱辦公室裝潢︱辦公室設計︱店面裝潢︱店面設計

安裝門禁系統時的注意事項

辦公室裝潢與裝修的設計中注意控制主機和鍵盤安裝在牆上或工作臺上,報警裝置放在適合的位置。且由於門禁系統的特殊性,需要對系統供電良好。建議在裝修辦公室時使用UPS電源,對門禁系統集中供電,UPS可以保證電量的保存,而不會因為突然斷電而影響門禁使用。所有門禁點的正常開啟和非法開啟時,查看控制中心電腦是否有紀錄,試一下中心電腦因故障或其它原因不能和控制器連接,控制器是否可以獨立紀錄所控制門點的相關信息,在安裝之後,會確認是否將資訊上傳,對門禁進行調試。

 

系統安裝完成後,先把一路門禁讀卡器信號接入主機,然後單獨檢測該門禁讀卡器情況,有沒有無報和誤報的情況。如果檢測沒問題後在接入另一路,把每一路都單獨檢測一遍,確認無誤後再把所有線路接齊。管理人員需要根據人員許可權來分別設置,像管理級人員可以任意出入辦公室,普通人員只能憑授權卡在授權時間內進出授權範圍。這些小細節不屬於辦公室設計,而是後期裝修的時候需要注意的。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