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辦公室設計容易犯的風水常識

2019-08-21 11:54:27

風水設計知識在辦公室裝修中有規則亦有忌處,狸樂聚小編整理了辦公室設計容易犯的風水常識問題。

 

  1. 座位分佈不宜空蕩
    座後空蕩形成實力不足,人事穩定度不足,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
  2. 主辦公區宜大不宜小
    這個主辦公區指的是辦公人員開放式的一個區域,通常情況下除了像經理室、前臺、財務室是單獨分開之外,會有一個主辦公區。這個區域的辦公室裝修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的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位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
  3. 正前方忌沖煞
    辦公室正前方不宜逢這幾種沖煞:路沖煞、電杆煞、大樹煞、尖角煞等,容易造成公司員工諸事不順,阻礙頻生,以及官非口舌。一般在建築裡都比較忌諱正前方有遮煞,辦公室裝修建議在選址的時候就要注意到這一點。
     
  4. 周圍忌嶠煞

    附近不宜有過高的建築物,會形成壓迫感,和第二點一樣。輕則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破壞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重則造成員工不和,容易起衝突。

  5. 通道宜通不宜堵
    辦公室所有的通道都要保持暢通無阻,這一點狸樂聚小編就要提一提了,如果有雜物的話,可以置一個小雜物間,不要堆在通道兩側。堵了運勢,也容易造成緊急情況下逃生受阻。

  6. 光線忌昏暗不明
    辦公室裝修時在燈飾的選擇上要注意宜明不宜暗,有些公司為了省那一小部分錢,選擇照明效果不太好的燈飾,一方面對員工視覺環境不利,另一方面忌風水。光線明暗度與全體事業的成敗有關係,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而幽暗不明的辦公室則易帶來阻礙與不順。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