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餐飲空間設計如何讓顧客體會到難忘的用餐體驗

2019-08-20 17:28:39
  1. 第一,餐飲視覺即印象,在餐飲空間設計時,有獨特的視覺識別體系
    門店的視覺形象影響食客的第一感官,統一的形象體系也是門店視覺識別的一部分。一個形象鮮明的門店,需要有一套符合目標受眾的視覺識別體系,一個鮮活的門店要懂得怎麼用色彩與陳列說話,讓用戶喜歡上這種調調,跟用戶確認下眼神。所以我們要思考除了產品之外,還要思考如何通過視覺觸覺等感知向顧客表達我們的理念。
    餐飲空間設計如何讓顧客體會到難忘的用餐體驗-狸樂聚商業空間提供:辦公室裝潢︱辦公室設計︱店面裝潢︱店面設計
  2. 第二,餐飲空間設計,有特色的餐飲空間設計形成長久記憶認知 
    如今餐飲行業競爭越來越激烈,不論是好的餐飲菜品,還是具有特色設計的空間,餐飲的服務等等一些原因,導致餐飲營業額的增長,作為餐飲經營老闆,打造獨一無二的餐飲空間體驗系統,會給顧客更好的體驗感受,店面裝潢必須要找專業的餐飲空間公司進行策劃和設計。
  3. 第三,菜單品項是最好的廣告,做好品項口味及餐飲空間舒適度 
    食客進店是為了消費的,店內要能夠滿足使用者的基本的產品購買需求,這就涉及到這一家的餐飲的定位、餐飲工作人員,餐飲空間舒適度現場體驗等幾方面,最終決定了食客是否會經常來。
    從定位的角度來說,每一個品牌都是為了佔據消費者的心智,品項的開發和製作做精作深,遠比做雜要好很多,鎖定一款菜單品項廚師進行創新。
    餐飲品項陳列的創意點也是門店體驗的亮點,很多有創意的陳列形式都能帶來大量的吸睛報導及口碑宣傳。
    餐飲就餐的體驗就是為用戶提供身臨其境的多種體驗,可以是場景的再現,可以是現場的接觸使用,可以是活動的互動,讓食客切實感受到產品的文化理念及價值。
  4. 第四,餐飲食客是核心資源也是免費媒介,掌握使用者資料發展使用者媒介 
    每個社區周邊的餐飲店鋪都是基於周邊居民的需求而存在的,但如何洞察餐飲食客居民需求,用戶的哪些需求上升,哪些下降,如何確定使用者的行為習慣都是需要資料做為支撐的。
    餐飲店鋪線下門店應該有一套自己的使用者資料系統,不斷支撐門店業務及產品的發展方向,同時利用其它相關的服務資料作為輔助如google指數、行業資料報告等,找到自己的核心用戶群,滿足餐飲食客的需求,增強他們的參與感,滿足他們的榮譽感。
    網路時代每個人都是個自媒體,讓核心用戶群參與到餐飲店鋪的運營產品的體驗中來,他們也就成為了產品的推銷員與宣傳媒介,通過使用心得、建議、分享等方式説明傳播,從而逐漸形成一套從使用者需求到用產品滿足使用者需求的體系。
  5. 第五,提供更多服務打造穩固的使用者關係,形成競爭優勢 
    市場競爭除了產品之外更多的就是服務間的競爭,當產品同質化的時候,服務能力的強弱往往也決定了門店的核心競爭力,列如海底撈等多家餐飲品牌連鎖店,有專業的培訓,同時也方便餐飲經營者的一個管理。
  6. 第六,餐飲設計公司創造新鮮熱鬧,追求新鮮熱鬧是人性特徵 
    一個餐館如果總是幾道相同的菜,用戶吃多了就會膩,如果總是冷冷清清就會更加少人問津,找新鮮熱鬧是人性上的特點。
    餐廳作為社區周邊的一個點綴,要能給老用戶帶來新鮮的感覺,讓他們總能得到一些小驚喜,小刺激,避免用戶出現場景疲勞,更要有熱鬧的氛圍,畢竟人類是群居行動物,哪熱鬧喜歡往哪湊。
    可以搞一些小活動活躍氣氛,也可以增設新產品改善單調,還可以適當的變變佈局增加新鮮,還可以腦洞大開的搞搞各種有趣的活動,把現場搞熱鬧才能有人氣吸引用戶,只要有一些針對用戶粘性的吸引力,就會起到不錯的作用,總之就是讓用戶將逛店當成一種樂趣,一種社區生活的方式。

以上,六種情況,隨著餐飲品牌的日新月夜的變化,無論是日流水量達到十幾萬還是幾千元,創新的時代,要不斷的順應時代的變遷,不然,又是一波不理想的結局。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